跳到主要內容區

【活動】人社分館「畫意清華—胡以誠水墨小品展」:5/18(三)-8/31(三)

展覽日期:5月18日至8月31日
展覽地點:圖書館人社分館

線上展覽:https://www.lib.nthu.edu.tw/events/2022/painting/

《清華十景圖冊》是清大藝設系胡以誠老師創作於己亥(2019)年冬月的代表作,屬於國畫中的「工筆畫」,
以清華大學校景為描繪題材。全系列共有十幅小巧的尺幅與精緻的筆墨,每幅畫面的視點均有實際依憑。
胡以誠老師這麼形容自己的作品:由於相當欣賞南宋極具詩意的山水小品,時常透過局部來暗示整體,在有限
中象徵無限,鮮明的虛實安排引發自然人生的感懷。於是在作畫時既表現實景之狀態,亦大幅度截取調整,賦予各自的畫意。
這次就讓我們走近體會每一幅畫細膩的筆觸,以及畫家如何在畫中展現「南宋山水趣味」的巧思。

0501poster

瀏覽數: